2017-03-01

黃豆的健康益處

像大多數全食物一樣,黃豆具有許多有益健康的功效。

proimages/Soybean_photo/黃豆知識-02.jpg

預防乳腺癌和前列腺癌

癌症是現代社會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吃豆製品已與乳腺組織增加婦女,假設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

然而,大多數的觀察性研究表明,食用豆製品可降低乳腺癌

研究還表明在男性(預防前列腺癌的保護作用)。

許多黃豆成分可能是潛在的預防癌症的原因。這些包括異黃酮,凝集素,和露那辛

暴露於在生命早期異黃酮可以是抗乳腺癌以後的生活中

請記住,關於該主題的所有人類研究都是所謂的觀察性研究。它們表明黃豆消費與癌症之間存在關聯,但不能證明因果關係。

一句話:黃豆含有許多可能有助於預防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植物化合物。

緩解更年期症狀

更年期是女性月經停止時的生命期。

它通常與令人不快的症狀相關,例如出汗,潮熱和情緒波動,這些都是由雌激素水平降低引起的。

有趣的是,亞洲女性,尤其是日本女性,與西方女性相比,更不可能出現與更年期相關的症狀。

飲食習慣,例如亞洲黃豆食品消費量的增加,可以解釋這種差異。

研究表明,黃豆植物雌激素中發現的異黃酮,可以減輕絕經的症狀

黃豆產品不會以這種方式影響所有女性。黃豆在所謂的雌馬酚生產者中似乎是有效的,這些女性擁有一種能夠將異黃酮轉化為雌馬酚的腸道細菌。

Equol被認為是黃豆消費的許多有益健康影響的原因。

每天攝入135毫克異黃酮一周,相當於每天68克黃豆,僅在雌馬酚生產者中減少更年期症狀

傳統上,激素療法已被用作更年期症狀的治療。今天,異黃酮補充劑被廣泛用作替代療法

一句話:吃黃豆可能有助於緩解更年期的症狀。

骨骼健康

骨質疏鬆症的特徵是骨密度降低和骨折風險增加,特別是在老年婦女中。

食用豆製品可降低骨質疏鬆症已經經歷更年期

一句話:黃豆可能會減少絕經後婦女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

 

◎來自Authority Nutrition的專家提供的循證營養文章

https://www.healthline.com/nutrition/foods/soybe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