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1

豆奶的優點和缺點

  如果您對乳製品過敏,乳糖不耐症或者您對乳製品的味道並不感到喜愛,那麼可以選擇豆奶作為替代品。它通常比乳製品具有更長的保質期,並且某些類型的包裝豆奶可以在室溫下儲存數月,這有助於消除由食物變質引起的浪費。豆奶也具有許多營養優勢,儘管某些品種的豆奶中含有糖,這可能會對健康造成危害。

proimages/Soybean_photo/黃豆知識-03.jpg

●優質蛋白質

      在你的飲食中加入豆奶作為蛋白質的來源。與大多數基於植物的蛋白質不同 - 黃豆中含有一些,但不是全部,在你的飲食中需要的氨基酸 - 黃豆含有所有九種必需氨基酸。您的身體將這些氨基酸組裝成新的蛋白質,包括免疫系統功能必需的抗體,將組織保持在一起的結構蛋白質,以及幫助您的細胞產生能量的酶。每杯不加糖的普通豆奶提供7克蛋白質。

●鈣和鐵

      喝豆奶也有助於提高你的鈣和鐵。您的身體依賴於飲食中的鈣來維持密集和強壯的骨骼組織。沒有它,你的身體會吸收你的骨骼作為鈣的來源,這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降低你的骨密度。一杯不加糖的普通豆奶含鈣量為299毫克,相當於建議的每日鈣攝入量的30%。豆奶中的鐵可以幫助您的紅血管正常運作,幫助確保您身體的所有組織獲得所需的氧氣。每份豆奶提供1.1毫克鐵 - 分別為男性和女性每日攝入鐵攝入量的14%和6%。

●核黃素和維生素B-12

      豆奶還可以幫助您攝入B族複合維生素,並作為核黃素,維生素B-2和維生素B-12的特別豐富的來源。在你的飲食中攝取足夠的維生素B-12有助於你的細胞產生DNA,幫助紅細胞功能,並保持你的神經健康。一份豆奶提供3微克維生素B-12,超過每天所需的2.4微克。豆奶中的核黃素可以幫助你的細胞產生能量,同時也可以保護你的DNA免受損害。喝一杯豆奶可使你的核黃素增加0.51毫克 - 男性每日建議攝入量的39%,女性攝入量的46%。

▲缺點:將事實與虛構分開

      為了避免黃豆,不要迴避在飲食中加入豆奶 - 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指出,黃豆食品對大多數人來說是安全的。例外的是那些患有大豆過敏症的人和最近的乳腺癌患者。由於豆製品(包括豆奶)含有與雌激素結構相似的化學物質,如果您最近患有乳腺癌(有時對雌激素敏感),富含大豆的飲食可能會對健康構成威脅。因此,需要進一步研究以確定大豆在乳腺癌後的安全性。

然而,由於添加的糖含量,某些類型的豆奶確實具有主要的營養缺點。添加糖可以提高你的卡路里而不提供營養價值,並增加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選擇不加糖的豆奶,以減少添加的糖 - 它只含有1克天然存在的糖,沒有添加糖。相反,巧克力和香草味豆奶分別含有186克的添加糖。

 

作者: SYLVIE TREMBLAYMSC

https://www.livestrong.com/article/425074-soy-milk-advantages-and-disadvant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