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8

豆腐,豆奶可以提高女性的骨骼強度

研究人員說,大豆蛋白可能對尚未達到更年期的女性的骨強度產生積極影響。

proimages/Soybean_photo/TOFU-路透社-中.jpg

 

一項研究表明,在豆腐和豆奶等食物中攝入大豆蛋白的女性可能能夠抵消更年期對骨骼和代謝健康的負面影響。
對大鼠進行的研究表明,餵食大豆的人有較強的脛骨,這是膝關節和踝關節的重要組成部分。

對於絕經後婦女,骨質疏鬆症,體力活動減少和體重增加是嚴重的健康問題。 

研究人員說,大豆蛋白可能對尚未達到更年期的女性的骨強度產生積極影響。

美國密蘇里大學教授Pamela Hinton說:研究結果表明,所有女性都可以通過添加一些以豆製品為主的全食物 - 豆腐和豆奶來改善骨骼強度。
我們還認為,以大豆為基礎的飲食可以改善絕經後婦女的代謝功能,她補充道。

在該研究中,研究小組研究了大豆與玉米基礎日糧對選擇性繁殖的健康水平較低的大鼠的影響。他們進一步分為有卵巢和無卵巢的模仿更年期的影響。
比較大豆飲食對大鼠骨強度和代謝功能的影響,發現餵食大豆的脛骨骨骼比餵食玉米的飲食更強,無論卵巢激素狀態如何。

此外,基於大豆的飲食也改善了有卵巢和沒有卵巢的大鼠的代謝功能

Hinto表示,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女性甚至不需要像在典型的亞洲飲食中那樣吃大豆,但添加一些豆腐或其他大豆,例如素食中的食物,也可助於強化骨骼。

 

IANS更新時間: 201888日,下午2:17 IST

https://www.news18.com/news/lifestyle/tofu-soy-milk-can-boost-bone-strength-in-women-1837747.html